close

南部的太陽總是給人滿滿的溫暖   而北部的陰雨總是讓人起"度難"

這次回老家過年  除了沒有紅包可拿以外   更要忍著雙手捧錢到人家手上的痛楚

雖然如此   不過每每回去一次   心靈便著實踏實不少

不然 在這什麼都快的城市裡活的越久   被掏空的速度就越快

朋友都說你回去都在幹麻   當宅男ㄚ

我都會回說  回去喝爺爺泡的茶   找找老朋友幹天幹地

他們就會回 : 挖...現在大學生講話都這麼粗嗎

我又回 : 痴兒   這只是世人對我門的誤解罷了

我想有看過海角七號的人都不難了解   尤其是從南部上來打拼的異鄉人

從阿嘉那句肺腑之言  你就可想而知...應該不用我再說是哪句了吧

有些從南部上來的異鄉人...他們會覺得這城市的燈紅酒綠是那麼迷人

比起家鄉那些單調的路邊水銀燈是那麼攝人心魂

而在他們逐漸斑駁的記憶中   卻漸漸地忘了當初的那份情懷

痴兒丫痴兒   當你幕然回首   兩鬢雙白時

你才會發現原來早被你遺忘的單純

其實

它都一直在你身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